杂食の穂

是曹子桓的闭眼吹!杂食家。坑多,任性,随缘。轻易别fo,容易掉坑断腿。

【EI】我怕你哭

离别小短篇
真人向,OOC算我的(跪

“evan……”
易柏辰期待的看着马振桓,跟在他身后随他满屋子蹿。
“我好不想回去……”
他倚在门框边,扒着门的样子活像一个要不到糖吃的小朋友,眼角眉梢都在控诉着委屈。
“别任性,你已经是个大人了。”马振桓将他乱扔的衣服收好,拍了下他的腰,将他推进房间。“你现在要么去睡要么回家。”
“evan你很解诶!我们明天就要分开,很长一段时间要见不到了?你还凶我??”易柏辰委屈的耷拉下脸,愤愤的摔门。
易柏辰将自己埋进被子里,眼眶有点湿,却不肯让它落下来。满心的期待变成无尽的委屈,让他忍不住偷偷埋怨起某人不解风情。
明明是那么敏锐的人,会不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么?
他不想分开。
回去拍戏就要很长时间见不到evan,就算能天天视讯,也比不上真人在旁。
刚从之前的剧组杀青,易柏辰已经习惯了这阵子无论去哪,都有对方陪伴的日子。
他以为自己已经成熟不会再依赖别人。
可当分别来临时,还是忍不住心慌。
可那个人……却好像对此一无所觉,甚至还觉得他在任性耍脾气。
“你要这样睡觉吗?你确定不会闷?”
马振桓的嗓音像是隔着被子像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般,易柏辰眼眶一热,越发裹紧被子不吭声。
似乎看出易柏辰抗拒的态度,马振桓没再出声。
脚步停留了许久,易柏辰侧耳倾听,却什么也没听到。
等他再有意识时,便听见闹钟响。
易柏辰迷迷糊糊的朝旁边摸了摸口齿含混道,“evan……把闹钟关掉……”
手摸了个空,身边一阵冰凉。
易柏辰猛一激灵,瞌睡醒了大半。
“醒了?那就快去洗漱吧。”这时房门被推开,马振桓走进来,看见他睁大眼醒来有些惊讶,看了会忍不住笑起来,“这撮呆毛。”
他伸手欲拨弄他的头发,却被易柏辰啪的打掉。
“我去洗漱。”
他沉着脸,完全不想看到眼前人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笑脸。
甚至忘了问,他昨夜睡在哪里。
待他洗漱完,房间里已经没有人。易柏辰绕着房间转了圈,还是没忍住出去找人。
马振桓在餐厅,餐桌上已经摆好简单的早餐。
火腿面包煎蛋加牛奶,是他的习惯。
“先吃吧,吃完换衣服我送你回去,迟点他们该去你家接你了。”马振桓面上依旧一片沉静,似并不在意他刚才的表情。
易柏辰有些堵,看着早餐又有些摆不住黑脸,他想了一下还是坐下来吃早餐,毕竟不能跟肚子过不去。
马振桓给他倒了满满一杯牛奶,温度不烫不凉刚刚好。他喝了口,温温的液体滑入喉咙,缓解了一晚积累的郁气。
“你是故意的吧?”易柏辰打破餐厅的沉默,斜眼看向身边的人。
马振桓撕了一片面包递给他,易柏辰顺手接过,他又撕了片慢条斯理地咬着,直到一片面包消灭干净,才开口说,“你不听人讲话,我能说什么?”
“我怎么不听了?”易柏辰不服,“你一开口就把我当小孩子!”
“你现在这样子就是小孩子啊!”马振桓好笑的看他气鼓鼓的脸,有些手痒想戳。
“那是你不听我在说话!”易柏辰炸,“我跟你讲话你还笑!”
“我有在听啊!”
“你没有,我说我们要分开了,你什么反应都没有!”
“我有啊,我在帮你收拾东西。”
“根本没有,你还赶我回家!”
“那是你一直在骚扰我收拾,而且很晚了,你再不睡要起不来了。”马振桓没忍住捏了把他的脸颊,眉眼带笑,“好了我错了,我们不要争了。你快点吃,时间要来不及了。”
易柏辰本来也没多少气,但觉得被他一低头就哄好有些丢人,偏了下头不让他捏脸。他愤愤的大口咬着面包,几口吃完早餐。
易柏辰吃完了,马振桓还没有。他看到他手边还有半杯牛奶,捞过来一饮而尽。
“威~”马振桓有些无奈,“旁边有。”
“不行吗?”易柏辰像是恶作剧得逞般,伸出舌尖舔掉唇边一圈奶渍。
晨光在餐厅跳跃,眼前人张扬的模样闪闪发光。
马振桓扣住他的下巴,凑过去吻住。
一吻终了,易柏辰耳朵有些红。
“去换衣服,我等你。”马振桓贴在他耳朵旁轻声说。
易柏辰一晚的气闷在这个吻里消失殆尽,他跳起来跑回房,快速的换好衣服。
“我好了!”
他奔回来,原以为马振桓还在餐厅,却不想看到他已经在玄关等着了。
“你动作这么快?”易柏辰有些吃惊,他探头朝餐厅张望,餐桌上已经没有餐盘了。
“放洗碗机里了。”
易柏辰恍然想起,他很少收拾,倒一时忘了。
“你的东西我都收拾好了,一会你直接出发就好。”马振桓拖出他的行李箱,又替他拿出背包,“护照和身份证都在这,我给你分开放了,钱也分开放了。这里是药,你一会上飞机前吃一颗。”
马振桓细细叮嘱他,易柏辰有些感动,他平常大咧咧惯了,自己出门收拾东西总是忘东忘西,evan渐渐习惯了帮他收拾,想的比他更仔细。他看着evan眼底的黑眼圈,这人不知道昨晚给他收拾了多久,又一早起来替他准备早餐,这样温柔的evan,他还怎么生的了他的气。他握了下马振桓的手,满心不舍,“我不想走了……”
“别说孩子话,好好去拍戏,我还等着看你红呢!”马振桓摸摸他的头,将他翘起的头发捋顺,顺便替他带上帽子。“走吧。”
他打开门,易柏辰吸了口气跟上。再怎么撒娇也没有用,自己选的路,跪着也要走下去。就算跟evan怎么抱怨,他还是会继续下去。evan也是知道这点,所以从不会在他说泄气话的时候顺从他。
他是大人,必须要对自己负责,才能对其他人负责。
这是evan经常说的话,易柏辰其实都记着。
想要一直并肩走,就不能够太软弱。
马振桓送他到家门口不远,这会还早没有什么人,但易柏辰依然不敢有什么动作,只能拿眼看他,马上就要分别了,这个认知让他迈不开脚。
马振桓将行李箱递给他,将他委屈巴巴的模样收尽眼里,还是忍不住有些心疼,“很快就能见面了。”
“要好久……”易柏辰算了算,这一去,至少要两个多月。马振桓的下一部戏没有定,万一不是去内地,那能见面的时间会更久。
马振桓抱了下他,极快的亲了亲他的耳垂,安抚着,“别担心,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。”
有车经过鸣喇叭,他两只能分开。马振桓将他口罩拉好,推他往前迈步,“去吧。”
易柏辰一步三回头,直到进了自家单元门才收回视线。

经纪人没多久就来接他往机场去,易柏辰一路上都没什么精神,经纪人只当他没睡好,只有易柏辰知道,他的心头空落落。
飞机快要起飞,身边有人不断在走来走去,易柏辰拉上眼罩准备睡觉,突然听到有人问他,“我可以跟你换位置吗?”
声音十分耳熟。易柏辰一把拉下眼罩,眼前人裹的严严实实,眉眼却无比熟悉。
“你……”
“嘘!”来人竖起食指轻轻制止他。易柏辰回头,经纪人在后面拉着眼罩睡觉。
他急忙起来跟他换位置,待他做好,才小声问,“你怎么来了?”而且还半点风声都不露。
“我说我们会很快见面的。”
易柏辰恍然想起临分别时的话,这才发现他意有所指。
“你的发布会怎么办?”易柏辰还是想到了几天后他的发布会,有些担心。
“到时候我再回来。”
“那你干嘛来?”
马振桓眉眼弯弯,轻声道,“我怕你哭。”
易柏辰一梗,鼻头顿时泛酸,却倔强的撇开脸,有些不服气。
“谁、谁会哭!”低音炮可疑的有些沙哑。
心情却像是花儿漫山遍野盛开一样,灿烂无比。
离别的伤感轻易被人抚慰,他的心头终于不再空荡荡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杂食の穂 | Powered by LOFTER